今 天 聽 說 有 人 走 了



我 的 反 應 竟 然 冷 冷 的



就 連 我 也 不 知 道 原 因



或 許 是 在 高 中 的 時 候 就 經 歷 過 生 老 病 死 了 吧



又 加 上 遇 過 的 事 太 多 太 多



已 經 不 覺 得 有 什 麼 事 是 很 嚴 重 的 了



一 個 人 死 去



會 讓 大 家 為 她 傷 心 也 只 有 短 暫 的 幾 天 吧



最 多 最 多 也 長 達 個 幾 年



但 這 世 界 上 並 不 會 為 了 一 個 人 死 去 而 停 止 運 轉



不 管 周 遭 死 去 的 人 是 再 怎 麼 要 好 、 再 怎 麼 重 要



都 不 會 長 久 改 變 一 個 人 的 生 活 作 息



在 高 職 實 習 的 時 候



看 到 醫 院 的 老 奶 奶 全 身 插 滿 管 子



一 動 也 不 動 的 躺 在 病 床 上



我 照 顧 那 個 老 奶 奶 一 個 月



卻 連 一 次 都 沒 看 過 她 的 家 人 來 看 她



只 有 一 個 菲 律 賓 看 護 在 那 裡 照 顧 她



還 看 過 當 一 個 人 在 醫 院 去 世 以 後



兒 子 在 討 論 的 竟 然 是 財 產 要 怎 麼 分 配 . . .



從 那 個 時 候 開 始



我 就 不 再 覺 得 世 界 上 有 真 正 的 感 情



在 護 理 上



我 學 到 的 不 只 是 照 護 病 人 及 相 關 知 識



還 有 很 多 都 是 在 我 們 眼 中 所 看 不 到 的 . . .



這 世 界 上 的 人



不 該 為 了 哪 個 人 離 開 而 感 到 悲 傷



應 替 他 感 到 開 心



因 為 他 不 用 再 留 在 這 個 充 滿 謊 言 利 益 的 世 界 了



可 以 到 另 一 個 真 正 讓 他 休 息 的 世 界



我 也 好 想 到 那 個 世 界



不 管 任 何 事 . . .



就 這 樣 離 開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1989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